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北京捐赠3辆应急救护车及急救设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北京捐赠3辆应急救护车及急救设备

2023-01-13

1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车辆捐赠仪式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灾害管理处处长蔡文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立军,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君德等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车辆捐赠仪式 摄影:陶冉

捐赠仪式 摄影:刘勇贞

应急救护车及配套车载设备  摄影:陶冉

自动上车担架床 摄影:陶冉

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捐赠3辆应急救护车及配套车载设备、50张自动上车担架床,用于支持北京新冠患者转运、救治等工作,常态化下转为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使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中,随车捐赠的车载设备包括呼吸机、心电图仪、电动吸引器、监护仪、急救箱等,可在转运途中帮助急救员密切监测患者病情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急救措施。自动上车担架床将缓解救护车车载担架不足的压力,提高救护车周转率。

红十字救护转运工作暨慰问座谈会 摄影:刘勇贞

捐赠仪式后,红十字救护转运工作暨慰问座谈会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召开。孙硕鹏、王轶凡、张立军、张君德以及来自青海、江苏、广西、山东、北京的24名红十字救护转运车队队员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孙硕鹏对奋战在救护转运一线的红十字救护转运队员表示敬意和慰问。他表示,红十字救护转运队的成立赓续了中国红十字运动战地救护的传统,是全国红十字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开展救护转运相关工作,2022年12月份以来,各级红十字救护转运队已出车11596次,转运病患11089人,部分省份组织8149名志愿者开展宣传宣教、照料关爱、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165290次。截至1月10日,中国红十字救护转运队已在京承担3817次救护转运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转运服务的迫切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