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金赛员工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金赛员工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2023-01-16

1月13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赛药业”)联合发起的“金赛员工公益基金”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启动,该基金通过发挥双方优势,围绕医疗、教育等公益领域,激励和帮助员工投身公益、更好地参与公益,建立良性的社会关系,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爱心和正能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副秘书长郭阳,金赛药业总经理金磊、供应人力资源总监曹亚男以及金赛药业全体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致辞

贝晓超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鼓励更多企业、个人参与到第三次分配中来,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此次金赛员工公益基金的设立,将充分激发每位金赛人的善心善能,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保持温度,鼓励善意。未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与金赛药业共创新的公益模式,搭建评估体系、打造公益品牌、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探索志愿服务更多可能性,在医疗、教育等更广泛的社会性议题上,为第三次分配贡献力量。

金赛员工公益基金揭牌

启动仪式上,郭阳、金磊共同为金赛员工公益基金揭牌。

1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会“金赛员工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金赛药业长春总部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金赛药业总经理金磊博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郭阳表示,员工公益既属于企业公益范畴也属于个人公益范畴,通过优秀的公益项目和优质的后续服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希望与更多金赛人一起“细水长流”地做有温度的小事儿,让员工将献爱心形成习惯,自发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一个个日常而珍贵的善举。

金磊表示,设立金赛员工基金希望鼓励更多员工参与公益事业,金赛每一位员工都将以主人翁的态度来维护和爱护这个基金。希望我们的员工为之奉献脑力和智力,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希望员工在日常生活、业务活动中去发现更多公益项目。公司将为有热情、有想法的金赛人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更大的舞台,点燃每个员工心中的公益火苗。

签约仪式后,双方对开展的公益合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就如何让员工更好地参与公益、在企业内部建立公益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金赛药业的合作始于2007年。2010年,双方发起设立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公益领域从矮小儿童,拓展至罕见病、校园健康等。截至2022年底,成长天使基金累计捐赠款物3.47亿元,救助2571名矮小症患儿、小胖威利综合征患儿497人次、1105名生殖困难患者;援建34所博爱校医室,培训7000余名校医;联合全国270余家权威医疗机构及业内专家开展6500余场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科普教育、义诊、基层医生培训等活动;支持开展“2021年度最美医务社会工作者案例征集”活动,助力推动医务社工事业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