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接力•山西关爱行动”回访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接力•山西关爱行动”回访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庭

2023-01-17

在新春到来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西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2023年“生命接力基金·山西关爱行动——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慰问活动”,结合“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对山西省11个地市的116个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进行回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生命接力•山西关爱行动”发起方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永康参与太原市慰问活动。

太原市慰问活动

晋城市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生命接力•山西关爱行动”工作组来到太原市人体器官捐献者家中。“捐献当晚,我知道父亲的器官挽救了三名患者的生命,觉得很欣慰。”捐献者家属动情地说,“器官捐献是一项充满大爱的善举,现在我自己也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希望能为器官捐献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工作组对捐献者大爱行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工作组详细了解捐献者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及春节慰问品。

朔州市慰问活动

运城市慰问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关心关爱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呼吁社会共同关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2021年8月30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生命接力•山西关爱行动”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在太原启动。截至目前,项目已为164个器官捐献者家庭送去人道救助关怀,对242个家庭回访慰问并送上节日温暖。

阳泉市慰问活动

临汾市慰问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接力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并设立的国家层面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专项基金,致力于依法推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完善捐受双方必要的人道救助机制,实现器官捐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