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已上线,欢迎注册

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已上线,欢迎注册

2023-01-19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阿里云联合打造的“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已于近日上线,面向全国范围社会救援力量开放注册,先期已有230支救援队入驻平台并完成使用培训。

过往,当某地发生重特大灾害时,经常出现救援现场混乱,外来救援力量众多,人、车、物等资源不可视的情况,难以实现统一高效的救援指挥。

当前,国内各类型救援队伍超过2000支,救援队的日常工作及救援任务管理,需要数字化系统支撑。

 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一览队伍信息、救援事件均为测试环境数据

“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的上线填补该领域的空白。

借助阿里云产业数字组件中心云巧的可组装研发模式、EAOS企业协同服务以及钉钉的数字化管理技术,平台实现救援队组织及日常管理在线化,并对每一次的救援任务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管理。

通过组织管理在线化、救援任务可视化等数字化支撑,“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可实现对灾情救援的联动指挥、统一调度,提升救援效率和质量。

入驻入口:

https://rescue.crcf.cn/frontend/registry

社会应急力量数字救援平台,已面向全国范围社会救援力量开放注册。

 数字救援平台入驻页面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