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红十字国际学院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2023-03-08

3月3日,红十字国际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大学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长孙硕鹏主持会议,副理事长、院长王汝鹏,副理事长、执行院长沈明荣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王海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等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和苏州大学党委的研究提名,增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为副理事长;增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米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苏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文伟、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乐为理事。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院长郑庚《关于学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总会资助学院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副院长刘选国《关于理论课题研究和教材编写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

会议认为,在总会党组和苏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基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联合办学的优势,克服三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学科建设、文化传播、资源动员、合作交流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基本实现了创办之初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红十字人道公益工作者培训持续推进,人道公益方向的学历学位教育从无到有;理论课题研究稳步推进,“红十字交叉学科基础研究丛书”陆续出版,《红十字研究动态》《国际人道事务通讯》成功创办;与红十字国际组织及国内公益慈善教育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的学院工作要继续把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学科建设、资源动员和国际交流合作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人道公益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市县级红会会长培训;完成总会重点课题,办好《红十字研究动态》《国际人道事务通讯》,争取创刊《中国红十字评论》;成立学术指导委员会,推进红十字交叉学科建设;继续推动人才引进,建设高素质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增强全院筹资意识,加大资源动员力度;启动国际交流合作,举办好第三届东吴国际人道论坛。

孙硕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院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成绩显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陈竺会长和总会党组、苏大党委的关怀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国红十字系统、国际红十字大家庭的鼎力支持,更是学院师生不忘初心、辛勤耕耘、开拓创新的结果。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红十字会也将迎来建会120周年,学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会党组和苏州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集中精力抓好年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国际交流等工作任务,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总会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国际学院建设的措施》,继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逐步将学院打造成为“红十字运动研究的高地,红十字人才培养的基地,红十字文化传播的阵地,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