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在长春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在长春启动

2023-03-13

3月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大病救助项目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医院生态建设负责人、北京枫林社会发展中心理事长王中奎,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一级调研员袁伟华,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任飞以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市中心医院的代表等出席启动活动。

与会领导向五家合作医疗机构授牌

仪式上,王轶凡表示,为进一步发挥红十字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积极探索人道救助新模式,通过医疗机构精准发现人道需求、互联网撬动公众资源、红十字组织提供人道关怀等形式,帮助更多大病患者解决“紧急”困难。此次联合吉林省红十字会、水滴公益及五家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希望各方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切实为吉林的人民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水滴战略合作部华北大区经理孙一铭表示,希望通过省级合作项目的设立充分调动社会的爱心力量和资源,在救助困难患者的同时,也推动社会筹款、公益救助、医护培训等项目的合规化和规范化,促进院内秩序化运营,逐步形成多方协作救助新模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弘扬社会正能量。

于立敏表示,作为从事人道事业的社会团体,为民造福是红十字的初心,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是红十字的使命。在着力解决好本省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为更多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谋利益,是吉林省红十字会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吉林省红十字会、水滴公益联合发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市中心医院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在合作医院设立大病救助服务站的形式,对符合吉林省卫健委重大疾病目录病种,经过医保报销、商保理赔、政府救助后仍无力承担全部费用的患者进行救助,帮助他们摆脱因病又无经济能力医治的困境,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