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走进云南昭通

“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走进云南昭通

2023-03-24

3月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在云南昭通启动,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珩爱关怀基金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原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海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彭耀民,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成文,昭通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市委副秘书长金华,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发起人孙立忠,珩爱关怀基金发起人赵珩,捐赠方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经理方文迪等出席启动仪式。

▲“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在云南昭通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原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海京向珩爱关怀基金发起人赵珩颁发证书

此次“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为期5天,其中,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分别在昭通市昭阳区、镇雄县、巧家县设置筛查点,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将为此次筛查中0-16周岁符合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提供资助;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分别在昭阳区、镇雄县设置筛查点,覆盖周边11个县区,珩爱关怀基金将为符合手术指征的胸部肿瘤、畸形患者提供资助,切实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2年起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联合各地方红十字会、专业医疗机构、医疗专家志愿者等深入各地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主动发现救助需求。为了改善胸肺相关疾病患者的处境,提升社会对胸廓畸形以及胸部疾病的关注,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赵珩倡导发起“珩爱关怀基金”,旨在对肺癌等胸部肿瘤患者的内外科治疗、先天性胸部畸形患者救助、肿瘤科和胸外科的学术交流活动及人才培养等提供多元化的支持和人道帮扶。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彭耀民为医疗专家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郭阳、彭耀民分为参加此次先心病筛查和胸部疾病筛查的医疗专家团队授旗。

罗永斌表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云南困难群众的关爱与支持。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以医者之名、传仁爱之心,为脱贫地区患病群众托起生的希望、奉献爱的力量。这些暖心善举如缕缕春风、丝丝细雨般浸润乌蒙儿女的心灵,守护着昭通人民的健康,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道情怀和大爱担当,对于改善患者生存质量,防止因病致困、因病返贫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医疗专家团队就地在昭通市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提供的筛查点开展筛查。经过六个小时的连续筛查,先心病患者筛查团队共筛查49人,具有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者有13人。胸部疾病患者筛查团队共筛查107人,资助进行免费CT检查患者58人,符合珩爱关怀基金救助指征的胸肺部疾病患者5人。

▲医疗专家为前来筛查的儿童听诊

▲医疗专家为前来筛查的儿童做心超检查

▲胸部疾病患者CT检查

▲医疗专家判读胸部CT检查结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