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多地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开展“颈部动脉斑块”筛查活动

多地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开展“颈部动脉斑块”筛查活动

2023-04-07

3月27日-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医疗专家走进重庆市、贵州省多地,在重庆市巫山县中医院、官渡镇中心卫生院,贵州省毕节市小坝镇中心卫生院、双山镇卫生院的“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相继开展“颈部动脉斑块”筛查及乡村医生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守护乡村群众健康。

此次筛查活动面向当地50岁以上中老年人开展,共筛查920人,经筛查发现存在血管问题的358人,当地医疗机构将为他们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医疗专家表示,颈动脉斑块与缺血性脑卒中、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密切相关,此次活动可以早期发现血管老化的程度,对预防脑梗塞,降低当地村民脑卒中的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巫山县官渡镇卫生院筛查现场

▲重庆市巫山县中医院筛查现场

▲贵州省毕节市双山镇卫生院筛查现场

筛查活动中,来自北京等地的超声科专家为筛查点所在的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了超声技术培训和现场带教,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医学技术检验能力,共有80名当地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超声技术培训现场

▲超声技术专家与重庆市巫山县中医院部分医务人员

为缩小城乡医疗差异,助力乡村医疗振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上海大丰公益基金会发起“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通过援建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搭建远程诊疗及基层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链接到乡村,用远程指导及培训提升基层医疗人员服务能力,运用数智化技术手段打通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乡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