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博爱家园”项目应急逃生综合演练走进四川乡村学校

“博爱家园”项目应急逃生综合演练走进四川乡村学校

2023-05-11

5月10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家园”项目在四川省绵竹市棋盘村清平学校开展应急逃生综合演练,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清平学校12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在绵竹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开展应急逃生综合演练,熟悉地震、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地震、火灾等灾害来临时,校园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培训老师还通过现场示范、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师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美敦力于2022年7月在四川省绵竹市棋盘村援建乡村振兴版“博爱家园”,打造防灾减灾、健康韧性的样板社区,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居民开展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护、逃生避险、健康卫生等知识技能普及等活动,提升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