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受邀参加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受邀参加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2023-05-23

5月20日—21日,2023年互联网公益峰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本届峰会以“数字向新 共益未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公益的经验共享及发展探索,让互联网公益慈善事业更加普惠、可持续及开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受邀出席峰会。

贝晓超在峰会组委会会议上围绕“数字化转型与共创互联网公益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今年5月7日,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并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实施的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在北京启动,通过与腾讯等人道公益伙伴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该项目凝聚起更多爱心力量支持人道公益事业。他提出对于互联网公益的几点思考,强调传播比筹款更重要,公开透明是底线,筹人育人是核心,数字化转型是公益行业建设的必选项,希望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能够拥抱数字化理念,利用互联网平台、新技术工具的优势,进一步推动行业共建,向着更加高效透明的数字化公益生态迈进。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发布我国首份《互联网公益慈善“中国样本”》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人依托移动支付,已成为全球互联网公益最大公益捐赠群体之一。报告发布后,峰会组委会进一步向3000多家会员单位、公益机构、互联网公益平台以及高校、媒体、研究机构启动互联网公益慈善“中国样本”开放研究计划,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对互联网公益的开放式研究中,让“中国样本”成为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于2016年起举办,本届峰会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千余家公益机构代表、200多个技术公益项目、16场主题论坛,全方位展示互联网公益慈善的“中国样本”,合力推动互联网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