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艾默生电气在南充举办校医培训班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艾默生电气在南充举办校医培训班

2023-05-26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持续在各地开展校医培训,守护校园师生健康安全。5月23日-25日,在艾默生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86期校医培训班在四川南充举办,来自南充市各区县的106名中小学校医、保健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中,南充市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围绕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青少年生长发育异常早期识别及干预、学生心理健康管理等内容授课。在经过南充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系统培训后,全体学员均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艾默生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自2021年起在南充市援建10所“博爱校医室”,受助学校代表、仪陇县南图实验学校保健老师姚雪英在培训后表示:“博爱校医室让学校的卫生健康保障设施达到了和城市学校一样高的标准,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在校园卫生保健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硬件和软件的共同提升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倍努力做好师生健康守护工作。”

本次活动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有关人员赴仪陇县朱德红军小学总校就博爱校医室使用及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调研。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底发起“博爱校医室”项目,截至目前,已先后在贵州、江西、四川、新疆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援建372所博爱校医室,举办86期中小学校医培训班,开展各类校园体检、健康教育活动300多场,受益师生超过500万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