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3-06-02

6月1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六周年“遇见·希望”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旨在对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并探索未来发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Rebecca Ekuam、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副部长宋毅,以及关注人道事业的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组织相关代表、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主持会议。

活动上播放了公益宣传片《丝路 我们的故事》并且由中非两位志愿者郭宁远、夏雨柔共同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

▲来自中国的志愿者郭宁远和来自非洲的志愿者夏雨柔共同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

贝晓超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长期以来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和人道伙伴,回顾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十年开展的国际人道交流和合作、国际援助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近期带队赴肯尼亚调研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点的经历。他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未来将继续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动员社会资源,与更多国际组织、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携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Rebecca Ekuma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对肯尼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希望未来可以与更多中国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携手,促进中肯民心相通。

研讨会上,杭州免午公益服务中心理事胡益华,造梦公益创始人阴斌斌、联合创始人刘宜孟翰分别介绍了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的背景、执行模式、实体开餐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副部长宋毅向肯尼亚驻华公使衔参赞Rebecca Ekuam颁发致谢状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瑞兰颁发致谢状

会上,宋毅向Rebecca Ekuma颁发致谢状,贝晓超向项目的联合发起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瑞兰颁发致谢状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

贝晓超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受来自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狮爱午餐项目、广东狮子会狮爱午餐项目、广东狮子会湛江代表处狮爱午餐项目、赵欣先生以及何佳澍先生等新伙伴的捐赠。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张云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资源动员经理 Mike Myers、无国界医生中国医疗代表黄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伙伴关系顾问陈孚分别结合各自机构经验,就全球儿童健康营养状况和紧急状况下儿童权益保护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为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联合杭州免午公益服务中心于2017年发起,造梦公益组织负责落地。该项目通过为全球欠发达国家和地区饥饿儿童提供免费营养餐食,让更多儿童免于饥饿,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增加他们的受教育机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马拉维、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开展,累计帮助了26所学校7197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