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调研组赴肯尼亚开展调研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调研组赴肯尼亚开展调研

2023-06-05

5月21日至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带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调研组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项目受益群体的人道需求。

调研组走访了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在内罗毕Mathare地区的受益学校和部分学生家庭,先后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肯尼亚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非洲区域办公室以及肯尼亚教育部的主要负责人会谈交流,并与项目在非洲当地的执行机构造梦公益(DBSA)就项目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梳理和讨论。

贝晓超表示,通过与肯尼亚当地各方的务实交流,希望未来可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继续做好项目的落地与执行,并与在地合作伙伴积极拓展新的合作模式,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Mathare地区现状

▲项目受益学校的学生们享用免费餐食

▲学生们开心地拿着中国的礼物拍照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为项目学校挂牌并与同学们一起品尝项目提供的免费早餐

图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为同学们分发餐食

 

▲调研组入户走访学生家庭

图片

▲调研组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会谈

图片

▲调研组拜访肯尼亚红十字会

图片

▲调研组与IFRC非洲区域办公室同仁交流

图片

▲调研组到访肯尼亚教育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该基金开展的“国际免费午餐项目”通过为全球欠发达国家和地区饥饿儿童提供营养餐食,让更多儿童免于饥饿,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增加他们的受教育机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马拉维、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开展,累计惠及7100余名师生。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