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多地“黄房子”项目点学校师生欢庆儿童节

多地“黄房子”项目点学校师生欢庆儿童节

2023-06-05

近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云南、湖北等多地援建的黄房子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

在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勐康小学,孩子们通过观察哈尼族传统服饰纹样和剪纸艺术,学习了二方连续纹样、四方连续纹样及轴对称等多个艺术表达技巧,并尝试用学到的知识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

▲勐康小学的同学们在黄房子里上美术课

在江城县曲水镇明德小学,孩子们学习用拟人化的方式创作果蔬世界的儿童节,一个个生动可爱的卡通蔬菜水果形象跃然纸上,孩子们欢度六一的喜乐在作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明德小学的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美术课作品

在湖北省英山县雷店镇五一中心小学,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灯笼、纸伞、扇子,并将手工作品运用到“六一”美术社团艺术汇演中,更好地学习理解传统文化。

▲五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开展艺术汇演

“六一”儿童节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项目还为勐康小学李冬富同学的绘画“一家人的太空之旅”颁发优秀作品证书,并将其制作成文创礼物,以鼓励更多的孩子更加积极地发现美、感受美和创造美,努力追逐自己的艺术梦想。

▲李冬富同学的绘画“一家人的太空之旅”获得优秀作品证书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将持续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3年5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已在全国14所学校立项援建“黄房子”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