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四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结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四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结业

2023-08-02

7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支持的第二十四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儿童医院举行。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院办主任聂小莺及培训导师代表、全体学员等参加结业仪式。

聂小莺对本期培训进行了总结,他介绍,在为期3个月的培训中,来自甘肃的21名学员分别进驻新生儿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二科、免疫科、保健中心等科室学习,带教导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保证培训质量,全体学员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此外,医院还安排学员参加院外论坛、技能培训等,为学员建立全面的知识技能体系。

临夏州人民医院医生陈建萍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员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和北京儿童医院为西部儿科医师创造的宝贵学习机会。她表示,此次学习不仅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更坚定了为患儿提供更高质量服务的理想信念。

仪式上,保健中心医生杨炯贤作为带教导师代表进行发言,医务处处长陈晖、护理部副主任迟巍、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荃、新生儿中心主任黑明燕、免疫科主任毛华伟等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张国君表示,北京儿童医院将一如既往支持“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为东西部儿科医疗资源的互通互享贡献力量。他强调,培训班的结业是每位学员建设家乡儿科事业的开始,希望学员们肩负使命,学以致用,助力全国儿科事业持续发展。

2016年2月,在中国红十字会陈竺会长的倡导发起下,13名两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该基金的首个落地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展25期培训班,培训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陕西、四川、湖北、甘肃等地儿科医师488名。2021年4月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与“院士+博爱基金”合作,已支持开展8期培训班,惠及贵州、四川、宁夏、青海、陕西、甘肃儿科医师157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