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100期校医培训班举办已累计培训万余名校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100期校医培训班举办已累计培训万余名校医

2023-09-25

9月19日-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100期校医培训班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举办。此次活动由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红河州红十字会和红河州教育体育局承办,来自全州13个县(市)中小学校的103名校医、保健老师参加培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项目办主任陈珞、云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尚金城等参加开班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100期校医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以预防保健和校园急救为主题,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围绕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和控制、青少年生长发育异常早期识别及干预、学生心理安全教育、视力保健、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控与突发事件应对等内容授课。红河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通过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所有学员通过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陈珞表示,校医培训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在身边·校园健康守护”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巩固提升中小学校医、保健老师的业务能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建设健康平安校园。未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社会资源,依托地方应急救护培训与志愿服务优势,在更多地区组织开展校医培训、校园健康活动,助力校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11月举办首期校医培训班,在社会各界支持下,截至目前校医培训班已覆盖全国23个省(区、市),近千名医疗专家和急救培训师参与授课,培训超过1万名中小学校医、保健老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