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助力乡村医疗振兴 基层医生帮扶项目结硕果

助力乡村医疗振兴 基层医生帮扶项目结硕果

2024-01-26

1月17日,由武田中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基层医生帮扶项目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重点回顾了项目开展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助力乡村医疗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展望。

武田中国企业事务与患者服务部负责人连晶、上海市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信息科科长张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廖玲,以及来自云南省广南县及麻栗坡县的基层医疗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

图片

连晶表示,武田中国始终秉承“以患者为先”的原则,积极助力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将持续开展基层医生帮扶项目,积极携手社会各界,助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覆盖更广阔的县域基层,支持乡村医疗振兴,为偏远地区的医疗机构赋能。

张勤充分肯定该项目对助力乡村医疗振兴的意义,并表示,作为健康乡村的守护者,基层医生在经过培训后,观念和意识上都发生了一些改变。未来希望项目覆盖更多基层医生,为健康公益和乡村医疗振兴再添一把力。

廖玲表示,基层医生帮扶项目将帮助云南省广南县、麻栗坡县乡村卫生院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能力。通过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赋能,一是能提升医院的综合水平,改善乡亲们的就医体验,二是能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诊疗技能,更好服务患者。我们期待通过这个项目不仅能让基层医生在技能上有进步,更期待能将以患者为先的理念带回去。

由武田中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市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广南县及麻栗坡县卫生健康局指导的基层医生帮扶项目于2023年11月在上海开展,来自广南县及麻栗坡县的近30名基层医疗工作者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定点进修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医疗管理、临床技能提升等多个方面。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未来推进该项目在更多地区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