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迎来新伙伴

“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迎来新伙伴

2024-03-24

3月21日-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业务经验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应用交流活动(西南站)在重庆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副秘书长郭阳,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彭超,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陈志超,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同伟等出席活动。

图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出席活动

贝晓超表示,应急救护与红十字事业密不可分,随着科技革新和应急救护设备不断升级,应增进与社会资源的交流和动员,促进技术学习与合作,使急救培训跟得上技术升级,为应急救护事业持续注入新的力量。同时应始终坚持应急救护事业守护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初心和方向,为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献礼。

图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出席活动

图片

▲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彭超出席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基金会、科美思及飞利浦正式加入“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

活动期间,各地方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的代表及应急救护领域专家、合作方代表围绕“应急救护一体机”“红气球挑战赛”等应急救护公益项目、国内应急救护行业现状、AED创新技术以及应急救护设备的操作体验、实际应用场景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四川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会、云南省红十字会、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重庆市红十字会转赠了爱心企业捐赠的AED训练机和真机。

图片

▲新伙伴加入“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

图片

图片

▲应急救护设备体验交流

图片

▲AED训练机和真机捐赠

来自重庆、陕西、四川、新疆、云南、贵州、西藏、中山等省(区、市)红十字系统的百余名应急救护业务负责人、培训师、行业专家等参加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红十字应急救护设备应用技术交流和业务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甘肃省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辽宁省红十字基金会与普美康、光电拿伦、久心医疗、薪火医疗、苏州维伟思等AED品牌企业发起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各成员单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定期组织交流与沟通,推动应急救护技术与产品的发展。“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继续秉持开放共享的态度,欢迎更多伙伴加入,共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风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