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法制晚报)红基会发起大病救助项目资助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患儿

(法制晚报)红基会发起大病救助项目资助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患儿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2-06-06

本报讯(记者王田)今天上午,救助贫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东方天使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发起。

据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的调查,再生障碍性贫血年发病率为0.74/10万人,各年龄组均可能发病,以青壮年为主。该病治疗费用一般需要10万元以上,甚至几十万元,目前国内没有其他慈善组织专门为患此病的贫困患儿提供资助。

据了解,我国医保及新农合未将再生障碍性贫血列入重大疾病特别资助政策,仅享受报销上限30%左右的一般性报销。新设立的东方天使基金拓展了大病救助的范围。

申请标准

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童

申请方法

登录红基会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经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审核盖章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出求助申请,并提交资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