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玉米爱心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中国新闻网)中国首个歌迷基金募款逾700万 将助百名听障儿童

(中国新闻网)中国首个歌迷基金募款逾700万 将助百名听障儿童

2011-05-09

截至2011年3月,中国首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已累计接受近4万人次爱心捐款,募集善款总额达759.87万元人民币。

中国红基会5日下午在北京启动“玉米爱心基金资助听障儿童康复训练计划”宣布,玉米爱心基金今年将联合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面向社会筹集15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100名贫困家庭听障儿童为期1年的康复训练经费,内容包括康复训练、康复评估和家长培训。

启动仪式上,玉米爱心基金拨付42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首批30名听障儿童康复训练。首批受助听障儿童代表向玉米爱心基金终身形象代言人、知名歌手李宇春赠送了由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的绘画作品《不可能的声音》。李宇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无声世界的孩子们,更多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与孩子们一起演唱特意为听障儿童创作的公益歌曲《不可能的声音》。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黑德昆介绍说,实施资助听障儿童康复训练计划前,玉米爱心基金已援助救治白血病等重大疾病贫困患儿33名,在安徽、四川、甘肃、河南等省援建博爱卫生站5所、博爱卫生院和博爱新村各1所,2010年还拨款50万元人民币援助云南重旱区,拨款100万元人民币援助青海玉树震区。

在李宇春的支持及其粉丝“玉米”们的建议下,中国红基会于2006年设立玉米爱心基金,这也是中国红基会的一项公益创新。

(记者 孙自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