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组织明星为其捐建的邛崃博爱学校的孩子们上课

中国红基会组织明星为其捐建的邛崃博爱学校的孩子们上课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1-05-06

       2011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发生三周年纪念日,为了向社会公众和捐赠人报告红十字系统接受捐款的使用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成果,感谢社会各界对灾害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中国红十字会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了汶川地震三周年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援建成果总结报告会、灾后救援及恢复重建红十字国际研讨会、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及汶川地震三周年电视公益晚会,以及援建项目考察等活动。作为汶川地震三周年系列活动的参与单位之一,中国红基会邀请了曾为汶川地震捐款的著名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徐峥等演艺明星代表,到四川邛崃明星博爱学校,为学校授牌,并为那里的聋哑学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课。

        5月6日,“星予心愿、情暖四川”活动仪式在邛崃明星博爱学校操场拉开序幕,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四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波,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小英,成都市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红十字会副会长王琦,邛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兴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郭长江理事长授予学校校长“邛崃明星博爱学校”铜牌,并与舒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代表许少彬向邛崃明星博爱学校捐赠了5台跑步机,用于丰富学校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郭长江理事长、刘选国秘书长、杨小英副秘书长分别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明星代表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和徐峥颁发了捐赠纪念奖杯,代表灾区人民深深感谢他们的爱心善举,明星志愿者们手捧奖杯,感触良多。当主持人现场采访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获奖心情时,孙海英决定用歌声来传达他此时此刻的感受,他和吕丽萍一起走到台下聋哑学生的队伍中,深情演唱了《感恩的心》,孩子们虽然无法用言语回应,但他们用手语表演和着孙老师的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徐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每次佩戴红领巾时,都有种莫名的感动,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使他更加有动力继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他希望自己以后能拍摄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关心和支持他的孩子们。

        邛崃明星博爱学校的聋哑学生今天十分兴奋,看到平时只能在电视中出现的明星亲自来学校看望他们,个个都欢欣雀跃。他们用手语向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致谢,为来宾们佩戴红领巾,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陶艺作品。最后,学生和来宾们还在泥板上刻下了手印,以表达大家无论身在何方,心永远连在一起的美好祝愿。

        仪式后,作为捐赠明星代表的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和徐峥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孙海英、吕丽萍夫妇教孩子上剪纸课,在两位明星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完成了功课。孙海英看了孩子交的作品后,不禁感叹:“虽然他们听不见,也无法说话,我们只能通过手语老师的帮助才能与他们交流,但我却能深深感受到他们的心,他们是真正的心灵手巧。”幸福和喜悦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眼神和肢体语言的深入交流,让教室中弥漫着温馨的味道。徐峥为孩子们上泥塑课。当徐峥走进美工室,孩子们兴奋地一拥而上,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用自制的“猪八戒”泥塑来表达大家对他出演角色的喜爱。由于自己也是第一次捏泥人,在老师和孩子的指导下,徐峥最终也开心地完成了自己的“处女作”,在捏泥人的过程中,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参观活动结束后,明星们还意犹未尽,一边嘱咐老师要将自己的作品好好保存纪念,一边还热情地和孩子合影、签名,最后以在明星博爱学校校牌前的合影,结束了本次成都之旅。

        本次活动,中国红基会也邀请了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到邛崃明星博爱学校为孩子们上课。但由于《最爱》首映礼时间变动,章子怡5月7日去学校上课的计划被临时取消,但她还是很热情地邀请了聋哑学生和老师到《最爱》首映礼现场观礼。为了感谢章子怡的捐赠,以及对孩子们的关爱,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刘选国在首映礼上为她颁发了捐赠纪念奖杯,希望她继续用心做慈善,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慈善的队伍中。

        首映礼上,邛崃明星博爱小学的聋哑学生代表用手语对章子怡说:“谢谢您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我们捐建了新学校,今天,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您说声“谢谢”!真诚地邀请您,有空的时候来我们学校做客!”。另一位学生代表向章子怡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陶艺作品。看到孩子灿烂的笑容,章子怡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在六一节期间去看同学们。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向学校校长颁授“邛崃明星博爱学校”校牌

  郭长江理事长代表中国红基会接受舒华(中国)有限公司的捐赠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向明星志愿者代表徐峥颁发捐赠纪念奖杯

郭长江理事长,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以及舒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代表许少彬和孩子们一起将亲手制作的拉花高高举起

徐峥手捧自己的泥塑“处女作”,与孩子们在美工室开心合影

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及徐峥和聋哑学生们在泥板上按下手印留念       

        背景资料

        截至2011年4月底,中国红基会累计为汶川地震灾区立项援建项目2604个,目前已有超过90%的项目竣工,邛崃明星博爱学校是其中之一。

        邛崃明星博爱学校是汶川地震后由20余位演艺明星捐资重建的,其前身是四川省邛崃市聋哑学校。“5•12”地震发生后,国内众多演艺明星纷纷慷慨解囊,通过中国红基会向地震灾区捐款,积极支援灾区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国红基会将其中由章子怡、陈佩斯、朱时茂、陈坤、陶虹、徐峥、聂远、王菲、沙宝亮、李少红、黄奕、梅葆玖、孙海英、郭冬临、吴京、陈晓旭(家人代捐)、周迅、王茜、何洁、潘虹、归亚蕾、冯远征、陶红、张静初、王媛可、柏栩栩等二十多位明星捐赠的275万元用于资助四川省卭崃市聋哑学校重建。重建后的学校被命名为中国红基会“明星博爱学校”,以铭记文艺界为灾区重建所奉献的爱心。此后,章子怡和濮存昕又为该校捐建了博爱电脑教室和红十字书库。

        新建的学校占地4000余平米,2009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除了基本的教学用房、食堂和宿舍外,还新建了塑胶球场、美工室、陶艺室、律动室,增添了少先队室设备和红十字书库,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比起震前有了质的飞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