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燃烛行动”第四期资助活动将在陕西宁强启动

“燃烛行动”第四期资助活动将在陕西宁强启动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1-04-15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刘选国(中)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南方周末报社总编辑黄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嘉宾合影

        4月14日下午,致力于援助代课教师的“燃烛行动”阶段性报告会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10楼会议厅召开。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南方周末报社总编辑黄灿、中国平安品牌部总经理盛瑞生、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品牌合作总监林雨作为参会嘉宾先后围绕“燃烛行动”的改进、完善和推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达了对代课教师一如既往的深切关怀。来自黎平的代课教师代表吴永雷在会上用朴实的言语叙述了20年来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的信念,对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和关心,他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据悉,“燃烛行动”第三期于2010年5月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平安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联合支持下,从贵州黎平开始实施。

        根据当地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民族文化和经济状况,“燃烛行动”展开了针对代课教师的技能培训。本次“燃烛行动”共培训100人,其中,侗族81人,苗族13,汉族6人。他们来自全县18个乡镇,其中,已离岗的代课教师87人,在岗13人。

        理论培训内容包括茶叶、油茶、果树、蔬菜、生猪养殖防疫以及侗族乡村文化和旅游知识等。任课教师均由黎平县长期从事产业技术推广的部门领导和专家担任。理论培训结束后即安排了老师、专家和技术员分散到各家各户进行经常性的实地了解和指导。

        为了如实了解被辞退代课教师的生活现状和经济状况,保障公益慈金资助具有真实性、针对性的帮助到代课教师群体中最为困难的那部分,“燃烛行动”在当地党校和教育局的大力配合下走遍了黎平县25个乡镇87个村寨。年底在400多名被清退的代课教师中确认了150名目前生活最为困难的老师,并给予了每人5,000元的资金援助。

        2011年3月初,平行公益的张立武先行去了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通过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了解到宁强县共有代课教师739名,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1519元,也是08年地震陕西省受灾最严重的一个县。报告会上,确定了2011年的“燃烛行动”将在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宁强县市实施。

        6名从黎平乡村过来的小学生一边唱着侗族大歌,一边给每位参加会议的代表献上了他们带来的侗族刺绣彩带。五色的彩带象征着:心与心相连、手与手相牵。在嘹亮的歌声中、在鲜花和孩子们的簇拥下,代课教师与各位握手道别,互致尊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