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启动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启动

开学第一课,爱心第一站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0-09-02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中)、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左)共同为学校赠送爱心医务室匾额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启动

领导与学校孩子在爱心医务室前合影

鞠萍姐姐在爱心医务室里为孩子测试视力

众基金发起人鲁健为学校孩子上课

      9月1日新学期开始,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健康课,这也是中国红基会众基金和同学们的一份“爱的约定”。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开学第一天“众基金”的第一个“爱心医务室”在这里正式交付。这也标志着中国红基会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正式启动。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魏南方,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金春华,好医生网传媒艺术中心主任刘斌,第一个“爱心医务室”的捐赠人、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众基金发起人孟庆如、鲁健、陈捷等出席启动仪式。

      众基金是中国红基会为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教育等问题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央视著名主持人鲁健、央视配音员陈捷共同发起成立。基金成立之初,作为众基金荣誉理事的鞠萍就表达了要通过众基金捐赠一所“爱心医务室”的愿望,现在她终于完成了与孩子们的爱心约定。众基金第一所爱心医务室正式命名为“鞠萍爱心医务室”。

      仪式上,同心实验学校各班的“小小卫生宣传员”和嘉宾们共同在画布上留下了爱心掌印和祝语,标志着中国红基会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正式启动。

      据众基金发起人孟庆如介绍,众基金首批61所“爱心医务室”将主要捐建在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学校,每所价值1.2万元。“爱心医务室”包括检查器械、紧急外伤处理用具、OTC常备药品等;此外,众基金还将对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的健康教师开展培训。通过培训,这些健康教师将可以熟练使用“爱心医务室”的检查器械,具备处理简单外伤的能力,掌握初级急救知识,以及OTC常备药品的使用常识。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将联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通过搜集受捐学校的学生体检数据,长期关注这些地区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情况。

      仪式上,刘选国向首都儿童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中心主任医师金春华、好医生网传媒艺术中心主任刘斌颁发了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顾问聘书。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顾问将包括来自医疗、健康教育、法律等方面的专家,他们将对项目的规划、实施等进行指导。

      项目启动后,鲁健与同学们互动,孩子们表达出自己的梦想;金春华为学校的高年级同学们讲授了基础的健康知识;鞠萍带领低年级同学同做洗手操,还在她捐建的“爱心医务室”里为同学检查视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