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众基金&华中科技大学EMBA内蒙古班慈善晚宴筹款近60万元

众基金&华中科技大学EMBA内蒙古班慈善晚宴筹款近60万元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0-07-02

      2010年6月26日,“众基金”&华中科大EMBA内蒙班慈善晚宴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顺利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发起人之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鲁健带领“众基金”团队,带着由著名主持人、文化名人捐献的拍品,亮相晚宴。晚宴现场竞价激烈,不足一小时的时间里,总计拍出10件拍品,共为“众基金”筹集善款57.4万元。

      据悉,此次慈善晚宴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著名主持人、“众基金”荣誉理事朱军特地创作了一幅国画《极目远眺》,并拍出了20万元的全场最高价;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也特意为此次拍卖活动创作了一幅《奋进》;央视主持人叶迎春捐出景德镇古法烧制青花瓷碗1件;著名室内设计师王珂捐出“佛落格凳”一件;作为齐白石画派第四代传承人的画家白丁一次性捐出了三幅个人作品《远瞻山河》、《明月千里共婵娟》、《水中望月思团圆》。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的拍品之中,有一件很特殊,众基金的工作人员把它称为“希望之花”,这朵手工丝袜花是众基金救助的一个女孩钟娟制作的。钟娟是一名普通的山村女孩,5岁时严重烧伤,导致手部畸形。她是众基金成立救助的第一个案例,恢复中的她把自己对帮助过她的人的感激之情和对新生活的希望都编制进花儿里。钟娟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1000、5000、10000、15000!学员们争相竞拍,叫价声不断,最后这朵希望之花以22000元被华中科大EMBA内蒙班的一名学员拍走。

      最终,晚宴为“众基金”筹得善款57.4万元,预计此次慈善晚宴的拍卖善款可为贫困山区捐助40多所爱心医务室,将惠及至少20000名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少年儿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