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与香港“黄福荣传爱基金”探访河南再障患儿

中国红基会与香港“黄福荣传爱基金”探访河南再障患儿

2018-10-18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东方天使基金”联合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共同开展河南贫困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探访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社会监督巡视员,河南省儿童医院血液科专家,志愿者组成的回访组分两路入户探访了郑州、驻马店、商丘、周口的8名再障患儿家庭,了解患儿的治疗和恢复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

      据中国红基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介绍,2017年,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50万元,定向用于救助贫困再障患儿,中国红基会“人道救助基金”配套支持150万元,通过轻松筹平台筹集330208元,资助了全国23个省市区的130名贫困再障患儿。此次通过开展入户探访活动,一是传播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的宗旨;二是了解贫困再障患儿群体的生存现状,医疗保障制度,由血液科专家对患儿进行康复指导,同时呼吁公众给予贫困再障患儿群体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每到一户患儿家中,回访组都细致的询问孩子的身体恢复情况和生活状态,了解救助金使用情况和家中面临的困难,并收集受助家庭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发现,这些患儿大都康复情况良好,但再障对他们的影响是长久的,他们不仅需要格外注意身体健康,也需要心灵的呵护。

      家住驻马店西平县焦庄乡的小尧2014年被确诊为重型再障,通过ATG免疫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目前还需要长期服用中药。在探访的过程中,奶奶向回访组述说着孙子所经历的痛苦而艰辛的求医路,一直在擦拭泪水,在交谈的过程中得知,小尧家是当地的低保户,本就捉襟见肘的生活因为小尧得病变得更加艰辛,为了挣钱给小尧看病,父亲不得不常年在外打工,唯一能见到父亲的机会便是去医院做复查的时候,这也是小尧觉得最幸福的时刻。奶奶特别感谢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给予的资助,给了他们继续为小尧治疗的勇气和信心。

      据悉,“东方天使基金”设立于2012年,已接收患者申请1080人份。近年来,随着申请的人数越来越多,通过与蚂蚁金服、轻松筹等公益平台合作,开展网络筹款缓解了救助压力。目前排队等待资助的患者还有280人份,求助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加,人道救助需求急迫,特别需要社会公众给予支持和帮助(捐助/求助热线:010-85594883)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