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把世界级课程带给中国乡村教师和孩子 — 中国红基会「親基金」国际「绿椅教练」走进大别山

把世界级课程带给中国乡村教师和孩子 — 中国红基会「親基金」国际「绿椅教练」走进大别山

2018-10-16

      2018年9月18-19日,举行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親基金」首届ENVoY® 绿椅教练® 《非语言教学系统》湖北英山县幼教骨干教师训练营在湖北英山举行。两天的课程为一县三乡八镇及309个行政村的100名幼教骨干教师代表带去了国际领先的“非语言”课堂管理新概念。英山县政府、英山教育局,英山红十字基金会积极组织协办了此次活动,英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灏、中国红基会「親基金」发起人徐鹏、中国红基会项目主管焦晓伟、英山县教育局局长冯廷权、英山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晓华、英山县人民政府正局级督学肖永如、英山一中校长刘振武等出席活动,出席嘉宾同时还与英山一中教师共同旁听了此次课程。

活泼热烈的互动环节

      ENVoY® 绿椅教练® 《非语言教学系统》既代表“国际水准”也“接地气”。据悉,“ENVoY绿椅教练”又名“全球教师的非语言教育标准”,由美国神经语言学专家、教育系统神经语言总监麦克•格林德(Michael Grinder)于1994年在美国创建,由旅居澳大利亚太平绅士、麦考瑞大学博导任漠楠博士引入中国。此次的“七宝石”课程聚焦了七种具体可行的非语言沟通技术,带出非语言在课堂和教育场景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教师对沟通在课堂教育中不同经验的思考和研讨。从宏观的教学方向、沟通机制,到实操性的具体技术,主讲专家用国际化的视野和全球25年非语言教学的跨文化经验,为乡村的基层教师们带来全新维度的教育理念和行为模式。

互动式教学

      「親基金」发起人徐鹏在教师训练营上介绍说:“教育公益不是给予和帮助,是我们和教师、家长还有政府一道,共同对抗那些因为环境恶劣,贫困,落后思想,公共政策的偏失等等困境给我们乡村孩子造成的伤害。我们和乡村孩子们站在一侧,共同去抗争,去消除那些伤害,所以,我们和老师站在一起,和家长站在一起,和政府站在一起,最重要的,我们所有人都和孩子站在一起,不是站在另一侧做我们自己喜欢和关注的事儿,而是我们共同站在一侧,共同保护我们孩子的这一侧,去对抗那些伤害。”

「親基金」发起人徐鹏讲话

      任漠楠博士也亲自担任此次公益教育活动的全程同声传译,与克里斯多福•威廉姆森先生及绿椅教练®原创专家麦克•格林德先生一起,首次从澳大利亚和美国走进中国的县级基层,践行教育公益。任博士认为:“虽然教育本身就具备一定的公益属性,可企业及个人仍需承担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基层骨干教师,就是基层教育系统的脊梁,乡村孩子们的希望。我们需要用新技术、新观念来影响和带动这些教师的自省、反思,从而产生改变。不只在教育教学知识上去提供一种新视角,还要在超越知识的自我认知层面激发灵感,取得收获。”

任漠楠博士、麦克•格林德先生、克里斯多福•威廉姆森先生授课现场(从左到右)

      绿椅教练®教师培训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与北京东蚨道公司于2018年中正式结盟,计划每年至少培训300名中国教育系统中的基层骨干教师。

英山县领导、教学团队及部分结业教师合影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