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博爱学校
  5. 聚焦媒体
  6. (成都晚报)重建邛崃聋哑学校 30位明星捐赠295万

(成都晚报)重建邛崃聋哑学校 30位明星捐赠295万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9-04-13

  (记者 刘青青 谢辉)“红标·成都——‘爱心消费,援助灾区’大型公益活动”自本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我市灾后重建这个爱心行列中。昨日,由30位明星共同捐赠295万元的明星博爱学校,正式启动在邛崃市聋哑学校原址上的重建工程。功夫明星吴京、民歌歌手王诗沂作为明星代表出席了奠基仪式,与聋哑孩子一起唱响了《感恩的心》。

  据介绍,原来的邛崃市聋哑学校在震后成为D级危房,需要拆除重建。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发起下,聋哑学校规划原址重建。在一个月时间内,30位明星就迅速筹款达295万元,其中包括国际巨星章子怡。新建的学校将被命名为明星博爱学校,预计今年9月便可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2点半,吴京等一行来到邛崃市聋哑学校所在的临时板房学校,和聋哑孩子们亲密接触,当孩子们吃力地说着“谢谢你们来看我们”时,站在一旁的王诗沂早已热泪盈眶。大队人马随后前往计划重建的2700多平方米的新校址,参加了隆重的奠基仪式,吴京和王诗沂作为捐建明星代表种下了纪念树。在奠基仪式上,学生代表还为吴京和王诗沂佩戴了红领巾。吴京诚恳地说道:“我觉得自己贡献很小,所以站在这里很紧张。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我们提供了献爱心和回报社会的机会。”在王诗沂的带领下,现场唱响了《感恩的心》,聋哑孩子们则用手语“唱”出了他们的感恩。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