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香港黄福荣传爱基金救助60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

香港黄福荣传爱基金救助60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

2018-01-17

       2018年1月16日,随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东方天使基金”2018年首批60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简称再障)医疗资助款的拨出,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的150万捐赠款执行完毕。

       为确保资助款全部到位,跟进了解受助患儿现状和患儿家庭对项目的满意度,中国红基会将按照拨款顺序对受助患儿家庭进行电话回访,以确保该资助项目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本次香港红会黄福荣传爱基金的150万元捐赠款是东方天使基金设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捐赠。为了让更多的基金申请者能够得到资助,中国红基会人道救助基金配捐150万元,同时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爱无碍行动——资助贫困再障患儿”项目,本项目共计募得33万余元的善款。通过香港红会的捐赠、中国红基会的配捐和网络筹款项目,本次共计可资助180名再障患儿。

       “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由黄福荣的家人成立,以纪念和延续在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中因救人而牺牲的香港义工黄福荣先生生前志愿、无私的服务精神和为关怀及改善在中国内地处于困境人士状况而作出的努力。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已向中国红基会捐赠602万元,资助培训乡村医生104人、援建3所博爱卫生院站、1所博爱小学,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87人、先心病患儿20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