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督导山西博爱小学项目

中国红基会督导山西博爱小学项目

2017-06-01

       2017年5月9日至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中心与山西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赴芮城、平遥、汾阳三县对援建的博爱小学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了解项目竣工验收与实际投入使用情况。

       芮城县陌南镇韩家村阳光博爱小学、平遥县百惠博爱小学和汾阳市肖家庄镇百惠博爱小学先后于2015、2016年完成改、扩建,三所学校原校舍破旧,办学条件差,学生和教师流失,面临撤校并校的困境,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地方相关政府部门的努力下,分别由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捐资30万元,北京罗顿投资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进行援建。

 

图:广汽丰田援建阳光博爱小学

 

图:罗顿投资有限公司援建博爱小学

 

图:罗顿投资有限公司援建博爱小学

       督导组首先对项目的建设质量、项目招投标、援建工期等进行督导,三所学校均按照项目相关要求完成教学楼、厨房、操场和围博爱家园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相关建筑施工质量均通过《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验收要求。而随着当地教育部门的持续关注及投入,学校相关配套建设也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教学设施、设备、师资、教学管理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2016年,三所学校在小学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中均达到标准。

       从项目执行流程及实地了解情况来看,新建的学校为周边的学生就近入学创造了有利条件,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从最近一年招收的幼儿园与小学新生数量看,都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扩大了生源覆盖面。此外,教师队伍也逐步稳定,教学质量得到提升。对此,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及学校表示,就近入学不仅孩子直接受惠,也间接地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

       此外,在项目督导中,工作人员也了解到这些学校硬件条件改善了,但在师资及素质教育方面的配备还比较欠缺,大部分缺少体育、美术教师,因配备的图书质量不高、缺少专业的辅导老师,学校图书室使用情况不如意等。为此,中国红基会的考察人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从校园健康、素质教育方面对援建的学校进行援助和支持,使学校得以健康、持续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