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对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进行调研

中国红基会对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进行调研

2019-04-01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集中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力量,进一步推动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力争2019年实现全国5A级景区全覆盖的要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了全国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调研,由中国红基会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若干调研小组,对已援建救护站的运营情况和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需求情况展开深入调研。

      此次调研以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两种形式同时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对北京、天津、上海、河南、湖南、湖北、陕西、贵州、江西9省(直辖市)的16 所5A景区及救护站开展调研工作;问卷调研工作通过在线填报调查问卷形式在各省全面开展。

      3月19日-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带领第一调研组先后对湖北东湖磨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武汉黄鹤楼景区、咸宁赤壁古战场景区进行实地调研。郭长江高度肯定了已建成的东湖磨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保障游客安全、提升景区应急急救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景区救护站的建设以保障游客生命安全为宗旨,是中国红十字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他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基会和各省级红十字会共同努力,携手打造5A级景区的 “红十字救护站”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实施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郭长江调研东湖景区救护站

      中国红基会从2012年开始启动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项目,旨在增强旅游景区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提高旅游景区应急救护水平和游客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旅游景区人道救援的工作水平。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国红基会在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184所,培训景区应急救护人员22450名,累计服务人群超过8000万人次,已成为中国红基会的重要品牌项目之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