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崔永元公益基金
  5. 聚焦媒体
  6. (北京青年报)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结业———崔永元: 我会坚持做公益

(北京青年报)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结业———崔永元: 我会坚持做公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07-06

本报讯 崔永元的名字越来越多地跟“公益”联系在一起,做公益不难,难的是坚持。小崔说,公益事业,他会一直做下去。7月4日“崔永元公益基金”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正式结业。

2006年崔永元重走长征路。“在历时250天的长征路上,我去过236个乡村学校,看到了最基层的乡村学校资源稀缺到了什么程度。老师知道多少,孩子们就能学到多少,老师和孩子们可能都没看过电影,没听说过世界杯,没摸过电脑。”面对这一切,崔永元萌生了培训乡村教师的想法。

2007年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通过慈善拍卖和爱心捐赠筹措善款,邀请百名西部贫困乡村教师来京参观、接受培训。崔永元说:“第一届我们做培训的时候发现有的不是乡村教师,是教育局长,那不成公费旅游了吗?从第二届开始,我们加大监督的力度。”

崔永元说自己的职业跟老师差不多,只不过自己是在电视上教化观众:“虽然培训的时间仓促,但是我们请了很多老师给这些乡村老师们讲课,相信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带老师们去天安门、去国家大剧院、去故宫、去长城、去鸟巢、去水立方……老师们开阔了眼界,再回去把看到的一切讲给孩子们的时候就会真实,孩子们也就开阔了眼界,这样的教育是有价值的。”

据悉,“崔永元公益基金”今年还将在北京举办2期乡村教师培训班,还将继续动员社会资源,筹集资金,免费培训更多的乡村教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