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银联联合多家银行发行“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中国银联联合多家银行发行“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07-25

中国银联代表向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银联标准“中国红”信用卡揭卡仪式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授予银联及中国红卡发卡机构荣誉证书

      2008年7月25日,由中国银联联合多家发卡银行共同推出的慈善主题信用卡——银联标准“中国红”慈善信用卡在京正式发行,凡持卡人使用“中国红”信用卡消费一笔,中国银联和发卡银行将分别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捐赠1分钱,善款将重点资助“红十字天使计划”,帮助援建乡村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站),培训乡村医生和开展贫困农民和儿童大病救助。

      据悉,“中国红”慈善信用卡是中国银联等机构响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所倡导的“购物即慈善”理念,精心设计推出的爱心行动,也是中国金融业抗震救灾持续公益行动的重要延伸。首批发卡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上海银行。借助“中国红”慈善信用卡,中国银联、各家发卡银行和广大持卡人将共同为中国慈善事业奉献爱心。

      在“中国红”慈善信用卡首发暨捐赠仪式上,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向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捐赠了首批100万元捐款,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及参与发卡银行负责人,国美电器、格兰仕和MSN等中国红行动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在京举行的发卡仪式,为银联标准“中国红”信用卡揭幕。

      “中国红”慈善信用卡代表着一种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慈善公益模式,它不同于常见的一次性捐赠或非透明的持续性捐赠,刷卡消费的持卡人成为银联与银行持续捐赠活动的推动者和见证人。中国银联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相关方面为此专门设计了统一的卡面和增值服务,卡片共分金卡和普卡两款,卡面以祥云状中国地图为主要构图元素,独具匠心、精美别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声闻副理事长表示,“中国红行动”是中国红基会2008年重点推出的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传承著名的欧洲“红计划”的精髓,组织动员在中国的海内外著名企业开发生产一款红色产品,捐出产品部分利润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以改善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同时倡导 “购物即慈善”的消费理念。目前,已有格兰仕、国美电器、新日、框架传媒等著名企业参与发起或加盟“中国红行动”。本次“中国红”信用卡将慈善意识和行为融入持卡人的日常消费中,为持卡人搭建一个“人人可慈善”的参与平台,也为持卡人表达“爱中国、爱公益”的责任理念提供了非常好的载体,这意味着持卡人无需特别支出,只要使用“中国红”信用卡,就能成为慈善者,这大大降低了持卡人参与慈善活动的门槛。

      在发卡仪式上,中国银联许罗德总裁表示,“中国红”信用卡作为专为“中国红行动”量身设计的银联标准卡产品,搭建了一个中国银联、商业银行和广大持卡人共同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凝聚着中国银行卡产业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拳拳爱心,它也是中国银联为各家商业银行、持卡人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平台。中国银联作为中国银行卡组织,时刻牢记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汶川地震发生后,除了累计捐款719万元外,还充分利用旗下的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POS机具等渠道为人们的爱心捐款服务,并全力推进五项措施,帮助受灾群众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今后,中国银联会继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力度,让更多的银联产品与服务为社会公益服务,努力打造来自中国、热爱中国、服务中国、走向国际的中国银联。

      据了解,中国银联和各发卡银行还将联合参与“中国红行动”的国美电器、格兰仕、MSN等机构,共同打造跨行业合作联盟,努力为“中国红”信用卡持卡人搭建起更优质的全方位用卡服务平台。

      会后,发卡银行代表工商银行张福荣副行长表示,“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成功发行,是中国发卡银行同聚爱心、共创品牌、和谐多赢的典范,也是打造具有丰富精神内涵的银行卡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一次崭新尝试,期待通过“中国红”慈善信用卡的发行,再次汇集所有人的爱心,为盛世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