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聚焦媒体
  3. (光明日报)银行界联推“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光明日报)银行界联推“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07-28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杨谷)国内首张由多家银行共同推出的慈善主题信用卡——银联标准“中国红”慈善信用卡今天问世。该卡是中国银联响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所倡导的“购物即慈善”理念,精心设计推出的银联标准卡产品。

“中国红”慈善信用卡代表着一种创新的、可持续发
展的慈善公益模式,它不同于一次性捐赠,持卡人无需特别支出,只要积极办卡、刷卡,中国银联和发卡银行就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进行捐款。有关善款将重点资助“红十字天使计划”,帮助援建乡村红十字博爱卫生院,培训乡村医生,开展贫困农民和儿童大病救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说,“中国红”慈善卡对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弘扬扶贫帮困的人道主义精神、塑造无私奉献的社会风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表示,“中国红”卡将慈善意识和行为融入到持卡人的日常消费中,是持卡人表达“爱中国、爱公益”的责任理念非常好的载体。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