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聚焦媒体
  3. (凤凰网)上汽通用五菱捐赠500万加盟中国红行动

(凤凰网)上汽通用五菱捐赠500万加盟中国红行动

来源:新浪网 2010-06-22

6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加入‘中国红行动’暨‘博爱行动三周年”捐赠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连续三年深入开展“博爱行动”的基础上,上汽通用五菱再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并加盟“中国红行动”,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医疗卫生条件设施及培训乡村医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常务副会长王伟,秘书长王汝鹏,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经理沈阳等出席了仪式。

上汽通用五菱捐赠500万加盟中国红行动

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公司首批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辆五菱之光汽车,用于中西部县级红十字会作为工作用车。8个省区红十字会代表欣喜的从华建敏副委员长等领导手中拿到象征车辆的金钥匙。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公司资助的首期乡村医生培训班也在仪式上开班,100名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捐建卫生站的乡村医生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华建敏副委员长等领导赠送的医用药箱。这100名中西部地区的乡村医生将在北京协和医学院,进行为期15天业务知识培训。

上汽通用五菱捐赠500万加盟中国红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说,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从2007年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已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550万元,向北京、青岛等地红十字会捐赠汽车70辆,在全国18个省(区)援建了100所博爱卫生院(站),并多次组织义诊活动,为改善受捐助地区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红行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8年发起的一项创新型筹款项目,它以欧美著名的慈善项目“红计划”为蓝本,旨在组织动员海内外著名企业,设计生产含有红色元素的慈善产品,产品销售的部分利润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公益项目的实施。“中国红行动”倡导“购物即慈善”,使社会公众参与慈善活动的形式更佳,使“人人慈善”成为可能。

作为我国微车领域的领先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加入“中国红行动”,成为微车和微型轿车领域唯一的加盟单位,其旗下五菱之光系列微客及乐驰系列微轿将被指定为“中国红产品”,每年将把汽车销售利润的一部分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经理沈阳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在持续展开‘博爱行动’,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红十字天使计划’,此次加入‘中国红行动’,希望将“博爱行动”进一步深化,通过产品将博爱文化逐步传递到终端用户乃至海外,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联盟,同时把企业‘全员公益’的理念进一步扩大。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将在2010年延续“博爱行动”的精神和理念,积极推进博爱卫生院(站)援建,加快实施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广西百色革命老区的博爱卫生院(站)建设。

“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红行动’的首个微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它可以聚合很大的人群加入到公益的行列,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公益能量。”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中国红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有中国银联、格兰仕、国美等企业加入。“‘购物即慈善’的方式能把更多人纳入公益当中来,这种‘企业搭台,全员参与’的公益模式对于我们倡导的‘全民公益’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