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马路天使”启动百城千校公益联播

“马路天使”启动百城千校公益联播

2015-01-13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马路天使”中国儿童交通安全公益项目2015年度启动新举措。

      2015年1月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马路天使”项目捐赠合作签约仪式暨“我心中的马路天使”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会员联络部副主任张兵、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法制处处长郝满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建瑞、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总经理陆琦、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公益联播总经理宋佳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伤害预防室邓晓博士等出席了活动。

图:上海世图捐赠仪式

      活动中,陆琦女士代表世界图书出版上海有限公司向“马路天使”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捐赠学生及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音像制品等相关教育资源价值人民币壹佰万元整,以此支持“马路天使”即将启动覆盖全国的“百城千校”宣教行动。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于2015年启动《变形警车珀利-交通安全篇》中国百座城市电视台的公益传播。

图:中视金桥签约仪式

      最后,刘选国、李岩等向首届“我心中的马路天使”绘画大赛获奖学校及孩子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大赛吸引了昆山市民办新昆小学、北京小学、史家小学、史家实验小学、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二小、育才学校等小学和个人的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潜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构图奖”、“最佳色彩奖”、优秀奖等奖项。

图:绘画大赛颁奖仪式

      李岩副总裁表示,在未来的五年中,世图上海公司将根据中国红基会项目的规划,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动画片覆盖的城市,共同开展“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校园竞赛”活动,以此希望向广大的青少年儿童普及正确的交通安全常识,承担起保护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促进汽车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

      刘选国副理事长表示,2015年迎新时刻上海外滩发生的惨剧令人震惊和悲伤,之后出现的上海人在武警护卫下过马路更是令人五味杂陈。我们在问责的同时,更应当反思,寻找避免悲剧再发的路径。武警无时无刻的护送毕竟不是经济的选择。最好的模式是让公民从小接受交通安全、紧急救护的知识培训,让防灾避险知识成为国民从小具有的素养。“马路天使”项目就是通过改善道路交通设施、传播道路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规、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方式倡导安全出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呼吁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支持“马路天使”公益项目,支持全民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