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幸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青海日报)“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落户青海湖、塔尔寺、孟达天池景区

(青海日报)“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落户青海湖、塔尔寺、孟达天池景区

来源:青海日报 2012-12-07

12月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发起的“美丽中国・红十字幸福天使边疆行”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走进西宁。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发起的“美丽中国・红十字幸福天使边疆行”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走进西宁。“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落户我省旅游景区青海湖、塔尔寺、孟达天池,将为数以万计的旅游景区游客和贫困家庭新生儿带来即时、有效的生命安全保障。

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不断增加,但高原地区天气环境恶劣,长期处于平原地区人群极易发生高原反应,目前旅游景区医疗救护工作已无法满足现实需求。为全面提高青海省旅游景区的医疗救护的应急能力,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应时落地青海得到了青海省红十字会和青海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与响应。

在当天的仪式上,主办方为首批援建的青海湖、塔尔寺、孟达天池景区授牌,为“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青海分队”授旗,未来救护队将成为景区提供安全保障、实施“院前急救”的快速处理的主力军,及时“转运”伤患,缩短滞留时间,为患者的急救时间抢出“黄金五分钟”,并在有条件的救护站内实施“院前急救”,尽最大可能地保护景区旅游者的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幸福天使基金携爱心企业贝因美向我省捐赠总价值人民币460万元的现金和贝因美婴幼儿食品,用于援建三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培训及“以爱育爱・金童计划”的实施。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