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幸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中国报道)“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在青海省3家旅游景区试点

(中国报道)“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在青海省3家旅游景区试点

来源:中国报道 2012-12-11

12月6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贝因美集团、省红十字会和青海旅游局共同发起的“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青海旅游景区应急救护援建活动在西宁启动。

此次活动将在我省青海湖、塔尔寺、孟达天池3家青海旅游景区首批试点设立3个“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并配备专业急救箱、便携式心电图仪、简易呼吸机、氧气瓶等多种医疗救护设备,并在有条件的救护站中搭建母婴室,为景区游客提供专业系统的医疗救护设施、开展科普健康教育、志愿者爱心援助等。

“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在我省3家景区试点,作为景区现有应急系统的补充和实施“院前急救”快速处理的主力军,将会进一步完善与提高青海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及安全保障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有力提升青海旅游景区安全应急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促进青海旅游景区品牌效益的发展。

今后,青海旅游局将继续联合省红十字会在我省4A级以上青海旅游景区逐步推进“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并在应急模拟演练、医疗救护处理、景区救护人员培训等方面摸索和总结经验,逐步在青海旅游景区推广。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