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幸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中国网江苏频道)专家会聚南京探讨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

(中国网江苏频道)专家会聚南京探讨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

来源:中国网江苏频道 2013-04-12

      4月1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省红十字会和省旅游局协办的“江苏省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宁召开。来自中国红十会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旅游局、省内医院、媒体、景区等相关领域的各级领导及业内专家,针对江苏省旅游景区应急救护工作发展状况和建立应急救护站的必要性进行了研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研究提高江苏省旅游景区应急救护能力、水平的新思路、新办法,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公益理念,探讨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和应急救护队培训有关事项,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应急服务,保障游客生命安全,促进江苏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专家们认为,旅游景区人员密集,突发情况时有发生,加强景区应急救护工作十分必要,应当建立应急救护站,培训一支专业救援队伍。专家们还对援建幸福天使景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研讨会获悉,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和爱心企业捐资援建的5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作为全国试点,将于本月12日在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钟山风景名胜区、无锡灵山景区、扬州瘦西湖景区、淮安市淮阴八十二烈士陵园同步展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