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爱的行走 •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公益健走活动10月26日在京开走

“爱的行走 •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公益健走活动10月26日在京开走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3-10-26

      2013年10月2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在北京东城区龙潭湖公园共同举办第三届“爱的行走 •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公益健走活动”暨“快乐体育——关爱大众身心健康行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原体委副主任张彩珍、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副会长、射箭冠军李淑兰、行者基金爱心大使邢傲伟、赵之心、张贝等出席了活动,五百多名“三老”会员及市民参与了活动。

图: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我们工人有力量”

      活动伊始,来自三老协会的老年朋友们通过健美手杖舞、韵律操、模特表演的形式向参与者展示了老年人的活力与风采,北京张贝健身俱乐部年轻的队员们表演魅力四射的爵士手杖舞。

图:运动达人们介绍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仪式正式开始。孙硕鹏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辞,他表示:十月是我国传统的尊老爱老敬老的节日。为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弘扬中华民族“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优良传统,倡导民众 “走出快乐,走出健康,关爱自己,关爱老人”,中国红基会举办了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在获得健康的快乐中,为贫困无自理能力的老人奉献一份爱心,同时呼吁年轻人能够多陪陪父母,经常带着他们出来走走,通过健走强健体魄、安享天伦。

      三老协会副会长、射箭冠军李淑兰,体操世界冠军邢傲伟,著名健管家、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国家级健身指导员、国家一级健美裁判员张贝在活动上受邀成为行者基金爱心大使。

图:五百多名参与者随队伍出发沿湖行走,途中不时有市民加入到健走的活动中

      随后,在威风锣鼓铿锵激昂的韵律中,孙硕鹏宣布健走开始。五百多名参与者随队伍出发沿湖行走。途中不时有市民加入到健走的活动中。

      据悉,“行者基金”是中国红基会设立的我国第一个以资助开展大型公益健走活动,改善城市亚健康群体的健康状态为宗旨的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设立以来先后举办“爱的行走”公益健走活动9次,约26000人次参与了健走活动,在健走过程中获得健康和快乐,同时募集善款600余万,救助了50名白血病患儿、3名乳腺癌患者,资助了40名贫困大学生,援建一所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一所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阳光家园”,向5个养老院资助老年人用品,向社会传播了快乐做慈善的公益理念。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