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东方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新华网)中国红基会启动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大病救助项目

(新华网)中国红基会启动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大病救助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2-06-05

       北京6月5日电(记者胡浩)用于救助贫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东方天使基金”5日在北京启动。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物理、化学、生物或不明因素作用使骨髓造血干细胞和骨髓微环境严重受损,造成骨髓造血功能减低或衰竭的疾病。据调查,我国年发病率约为10万分之0.74,其中以青壮年为主。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刘选国介绍,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费用一般需要10万元以上,甚至几十万元,目前国内没有其他慈善组织专门为患此病的贫困患儿提供资助。我国医保及新农合也未将再生障碍性贫血列入重大疾病特别资助政策。

       为专项救助贫困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中国红基会拓展了红十字天使计划大病救助的范围,正式启动“东方天使基金”。基金的资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童,患儿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向东方天使基金申请资助。

       据介绍,“东方天使基金”收到患儿申请资料后,将交由专家顾问组进行审定,确定符合救助病型条件的患儿。获资助对象名单将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烟台每怡进出口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作为基金启动资金。同时,中国红基会在超市、商场、宾馆等地设置的“博爱视窗”电子募捐箱所收集的爱心人士零星捐款也将汇入“东方天使基金”。

       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自2005年设立第一个大病救助项目——“小天使基金”以来,资助了全国患白血病、先心病、唇腭裂等十多种疾病的37000多名贫困儿童和农民,受益人口近15万。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