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顶部菜单
  5. 团支部
  6. 团支部动态
  7. 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无悔青春

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无悔青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团支部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2019-05-09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团员青年凝聚力,5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团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改选会议,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理事长刘选国,党支部群工委员、秘书长助理王轶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团委书记、组织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马慧以及红基会全体团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二届团支部书记杜博伦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团支部书记杜博伦对第二届团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第二届团支部自20172月成立以来,组织举办团员青年们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国家机关工委的“根在基层”调研、月末读书分享沙龙、青春善言行同伴教育、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获得了团员们的一致好评。会议一致通过了第二届团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领导和团员听取中国红基会第二届团支部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团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为体现青年们的担当及参与精神, 本次换届改选会议采取竞选演说的形式,现场气氛活跃,8位团支部委员会候选人的精彩演说充分展现了红基会青年人的活波自信与担当,在场的青年团员们投出了庄严信任的一票,最终产生了由谷彬、孙思宇、唐然、张昭、王娟等5人组成的第三届团支部委员会,谷彬同志光荣当选第三届团支部书记。

第三届团支部委员会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说

中国红基会第三届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合影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团委书记马慧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指出,红基会是总会团委领导下最有活力的队伍之一,红基会的蓬勃发展为青年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鲜血液。总会20189月印发的改革方案中指出,青年的工作应当适应新形势,要主动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砥砺前行。总会团委将一如既往的为红基会青年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团委书记马慧对本次换届会议给予高度评价

      刘选国副书记对本次大会产生的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并鼓励新一届团支部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导,勇于作为、勇于担当,树立强烈的责任心,保持踏实肯干的作风和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的作用。刘选国副书记在讲话中对红基会广大青年如何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和理想追求、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团员要注重锤炼品德、脚踏实地、胸怀大局、勇挑重担,把聪明才智发挥到工作实践中去,为红基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

刘选国副书记对新一届团支委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希望

      会议现场气氛既庄重严肃又轻松活泼,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时代先锋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推动新时代进步的中流砥柱。

与会领导和团员合影留念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