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红基会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主题党建活动

2019-04-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形式,41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赴房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分别为“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展览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使大家生动地了解了歌曲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也使大家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历史的必然和客观的真理。

       随后,支部一行又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看到曹火星生前创作时所处的艰苦环境,所穿的朴素衣物以及所用的简陋物件,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但又心潮澎湃的年代,他“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更是深深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党员参观完纪念馆,更加深切的意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党的宗旨,继续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加理解党建学习的重要意义。这次党员们集体参观是一次情感的震撼、精神的洗礼和行动的启迪!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