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顶部菜单
  5. 党支部
  6. 党支部动态
  7. 践行“两学一做” 争当人道天使

践行“两学一做” 争当人道天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天使之旅——抗洪救灾”分享会

2016-09-18

      727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了以“践行‘两学一做’ 争当人道天使”为主题的“天使之旅——抗洪救灾”分享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孙硕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选国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员工、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孙硕鹏主持会议

      分享会上,中国红基会抗洪救灾前方总指挥傅阳同志对本次救灾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分赴8省的10个救灾工作组分别对本组救灾情况进行了分享;并现场连线了仍在河北进行抗洪救灾的第十小组组长杨苏,对河北组的现场救灾情况进行了分享。

中国红基会抗洪救灾前方总指挥傅阳

分享本次救灾工作的整体情况

 

现场连线尚在救灾一线的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杨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郭长江在分享会上对红基会本次救灾系列行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评价此次救灾决策果断、指挥有方、行动快捷、调动有序、执行高效、传播广泛、保障有力、人才辈出、经受锻炼、影响巨大。郭长江书记指示:此次总结非常必要,及时总结经验、总结不足、总结教训能使今后的救灾工作更加顺畅,这是总结的意义所在;同时,红基会应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搜集素材,救灾时期充分发挥明星及粉丝参与志愿服务的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郭长江在分享会上讲话

       在分享会的最后,郭长江书记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红会工作12年以及担任红基会理事长期间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些年红会工作的收获及感悟,肯定了红基会的竞争优势,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红基会的员工们提出了“七个互相”、热爱机构、维护大局等几点希望,希望红基会的员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互相善待,发自内心互相关怀,让红基会成长为一个更加团结向上、更加和谐而富有凝聚力的集体。

  

      623日以来,我国多个省市先后突发风灾、暴雨洪灾等重大自然灾害天气,对多地造成了巨大破坏,灾情严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天使之旅•盐城行动”、“天使之旅•抗洪行动”湖北行动、安徽行动、湖南行动、贵州行动、福建行动、江西行动、河北行动,驰援各个灾区,为受灾群众紧急提供赈济家庭箱,帮助其渡过紧急救援安置阶段。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派出十个救灾工作组,共33人,37人次,分赴各个灾区,现已累计支援各灾区赈济家庭箱21000只,拨付款物860余万元。这是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项目自2012年彝良地震启动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救灾行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