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博爱助(奖)学金
  5. 聚焦媒体
  6. (红网)广汽丰田在湖大举行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

(红网)广汽丰田在湖大举行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

来源:红网 2008-12-15

  12月10日,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湖南大学复临舍举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湖南大学的被资助学生代表,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赖博轶部长手中接过了资助证书。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亚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广汽丰田华运丰四方店和广汽丰田坤宝天心店的总经理等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广汽丰田投入80万资金为上述四所大学的80名品德良好、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圆大学梦。据了解,“阳光博爱助学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型公益项目“博爱助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贫困地区设立助学金资助优秀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在2007年,广汽丰田在该项目投入60万资助华南理工大学及吉林大学的60名大一工科新生。广汽丰田综合管理部赖博轶部长表示,广汽丰田将持之以恒地支持“博爱助学计划”,为社会公益教育尽绵薄之力。
  
  2008年因诸多不可抗力导致的因素而显得变幻无常,接连的灾难却在国人当中激起一股善心与力量聚合的千层浪,赖博轶认为,作为构成现代社会商业经济领域主体的汽车企业,拥有巨大的社会资源及影响力,理应成为担当社会责任的先行兵。在此领域,生于盛世的广汽丰田虽尚属年轻,却始终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企业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其诞生至今四年的历程除却在销量及品牌价值领地竖立起一座风向标,更在环保、教育等领域绘出一张公益线路图。
  
  四年来,广汽丰田以“环境保护”、“人才培养”、“交通安全”为中心,持续不断地先后开展了珠江生态保护、植树造林、向灾区捐款、捐建阳光博爱小学等社会公益活动。而在此当中,因着“以人为本,造车育人”的核心方针,广汽丰田把人才培养视作小至企业成败,大至民族兴衰的根本因素。风靡世界的丰田生产方式,其精髓在于员工不断追求改善的意愿和实践改善的智慧。因此一直以来,广汽丰田在人才培养上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不但在公司内部通过有计划的持续教育和训练,还积极参加各种教育公益活动,力求在人才培养方面尽到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12月8日,广汽丰田向包括湖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在内的9所汽车工程专业的重点高校捐赠了试验车及白车身,用于学校教学用途,致力为培养中国汽车工业未来所需要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技术人才作出贡献。
  
  教育是振兴民族的基石,也是个人梦想的起步阶段,除却为大学生设立的助学基金,广汽丰田同时倾注心力捐建“阳光博爱”小学,其中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的小学于10月正式落成,在落成仪式上,孩子们满足的表情及在明亮教室里专注学习的情景感动了不少人。广汽丰田凭着为公益教育付出的坚定信念,托起了这块沉重的基石,放飞每位优秀学生的梦想,这不仅仅是一个片刻的行动,而是代表一份诚挚而恒久的社会责任心,全部的行动加起来,便是一张“社会责任契约”的履程表。
  
  2008年即将吹响岁末的号角,世界性的经济低迷影响持续蔓延,真正具备素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此动荡的局面之下仍然谨记回馈社会,利用自身资源,整合各方的爱心力量形成一种“聚变公益”的势头,广汽丰田持续不断地在环境、教育、慈善各方面输出的举措,也将聚变成一种社会力量,牵动更多国民投身于公益事业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