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
  5. 申请方式

申请方式

2019-11-26

一、申请对象

1、我国贫困家庭的与心血管相关的罕见病患者;

2、我国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二、申请方式

患者或患儿的法定监护人可登录中国红基会网站(http://www.crcf.org.cn),下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资助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准备相关材料,提交至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办公室。

三、资助标准

除定向捐助外,根据具体情况为本基金资助的心血管相关罕见病患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单次一次性资助不超过5万元。

四、资助原则

(1)申报时间顺序原则:即按照申请人申报时间先后顺序提交评审名单。  

(2)补充救助原则:即在申请人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商业健康保险、城乡医疗救助之后,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项目予以补充资助。

(3)综合评定原则:即根据申请人家庭经济情况和病情的轻重程度及手术治疗后的效果综合评定资助对象;对城乡低保、军烈属家庭等特殊情况申请人予以优先评审。

(4)一次性资助原则:每个申请人只安排一次资助。除社会定向捐助或由医生判断需多次手术的复杂病例,患者需要为随后的治疗,重新提申请并审批。

五、资助流程  

1、审批

初审:患者通过中国红基会官网、定点医院等多渠道领取或下载申请资料,按照要求填写完整、真实的个人信息,管委会办公室对患者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后,提交管委会审批。

审批:管委会根据资助原则对患者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资助对象并发送《资助告知书》。

所有病种资助款不超过患者自付费用,特殊案例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  

2、资料提报

(1)资助告知书(需签字)

(2)手术住院病案首页(加盖医院印章,并能清楚显示申请人入院、手术、出院时间及手术结果)

(3)住院医疗收据(加盖医院印章)。

3、资助款划拨

受助申请人提报上述资料,中国红基会完成审核后,将资助款拨至垫付患者医疗费用的就治医院账户或完成结算出院的受助申请人账户。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