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招公益基金” 召开2019年第三次管委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招公益基金” 召开2019年第三次管委会

2019-12-10

2019年12月9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招公益基金2019年第三次管委会会议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召开。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办公室主任梁婷婷、北京诚志融晟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养、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办公室干部朱博然、河北省尚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德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众资源部副部长张忻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联网人道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关永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联网人道救助项目中心助理曹佳媛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婷婷主持。

会议上关永巍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招公益基金2019年年度报告》从基金收支情况及主要项目开展情况两方面进行了汇报。2019年中招公益基金收入267.155万元,支出60.62万元,未完成项目待支出23.7万元,结余182.82万元。

教育扶贫方面,中招公益基金始终坚持“扶贫先扶智”,持续关注尚义县基础教育,积极促进贫困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基金资助尚义县大青沟镇中心小学6名贫困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参加 “赛迪青少年机器人训练营”活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拓展思维和视野,助力学生树立追求科学的自信心。

夏令营活动结业式

为解决大青沟镇中心小学“硬件过硬、软件偏软”等问题,促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教学质量提升,使包括贫困学生在内的乡村留守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中招公益基金捐赠14万元用于大青沟镇中心小学课改项目。

课改项目培训会现场

产业扶贫方面,为有效解决异地扶贫搬迁“三区同建”等有关问题,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自我造血能力,中招公益基金捐赠14万元,采购50台“布鲁斯R5”缝纫机,组建扶贫车间和“家庭微车间”。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详细询问了本次捐赠设备的使用计划和益贫带贫机制

为助力国家扶贫攻坚,北京塞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向中招公益基金捐赠32.965万元,用于支持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大草坪村建设农家乐小木屋扶贫项目。另外,中招公益基金支持河北尚义参加深圳高交会展台搭建项目。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领导在“高交会”尚义县展位现场

为实现“中招公益基金”持续发展,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开设“中招公益基金”二级页面,增加基金背景、基金管理规则、捐赠方式、新闻轮播等功能;并在我会官网“我要捐赠”板块中增加“中招公益基金”相关信息。让更多爱心人士对中招公益基金深入了解。

会议上确定了中招公益基金2020年工作思路,主要资助方向为助学类及医疗类项目。后续将对申请流程进行梳理,并对申请的项目内容进行策划。双方就互联网筹款项目达成共识,发起互联网筹款,维护基金资金池持续运转。双方官网添加合作伙伴的官网网站链接及中招公益基金页面链接,实现信息互通。

“中招公益基金”是由招标中心及所属企业发起,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启动资金267.155万元人民币。“中招公益基金”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加强燕山-太行山片区对口联系责任,助力人道公益事业发展,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借助“中招公益基金”的成立,号召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弘扬人人向善、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