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湖南娄底28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得救助

湖南娄底28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得救助

2020-07-23

2020年7月14日至1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在湖南省娄底市开展,娄底市五个区县的71名先心病患儿参与了本次筛查,筛查出的28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获得除医保外的全额资助。此次患儿的资助资金主要来自Compass Direct Holdings Limited捐赠及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用户捐赠。

家住新化县大熊山的程思桐(化名),今年4岁,一大早她便被父母带到筛查活动现场,其实早在出生时她便被确诊为室间隔缺损,但由于同时存在脑部疾病,父母的重心更多放在每日带她到康复医院进行治疗,风雨无阻持续了四年,这四年间的医疗费用给她们家经济状况造成沉重负担,她的母亲因此只能在家照顾她和她7岁的哥哥,她的父亲患有风湿病,经常拖着病体在建筑工地帮工挣钱。随着年龄的增长,程思桐感冒、肺炎的次数越来越多,先天性心脏病的影响越来越严重,而她家捉襟见肘的经济状况无法再负担一次手术的费用。患儿母亲表示:“我们之前在网上查过,手术费用少说也要五六万,这次能够参加救助活动,可以免费手术,我们感到很庆幸,以后也更有信心抚养孩子长大,真的很感谢中国红基会对我们家庭的帮助。”

本次筛查救助活动的专家团队分别来自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上海德达医院,28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也将在这两家医院接受治疗。疫情之下,医院除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和接诊外,也将最大程度保障患儿治疗的安全与质量。

为筹备此次湖南省娄底市“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湖南省红十字会及娄底市红十字会于2020年年初进行了先心病患儿摸底调研,原定于年初开展的实地筛查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为确保已确诊患儿及时治疗,中国红基会开通绿色通道,根据患儿病情,及时助急需入院的患儿接受治疗。

  

一直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动员合作伙伴支持“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同时通过蚂蚁金服公益平台“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众筹项目,募集善款造福更多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家庭。本次筛查救助行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明心基金、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联合开展,通过优质的医疗团队、专业的诊疗水平,2017年至今已为新疆、云南、贵州、河南等地700余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此次湖南娄底筛查活动结束后,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于8月开始陆续安排进行手术治疗。未来,天使明心基金、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也将继续为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心血管相关罕见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援助,减轻患者家庭经济压力,助力缓解因病致困等社会问题。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