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医师节 | 医者仁心 爱的守护 向乡村医生致敬

中国医师节 | 医者仁心 爱的守护 向乡村医生致敬

2020-08-19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2006年以来,着眼于基础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关注基层医生医疗技能提高,开展“红十字天使计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对近万名乡村医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全科​培训。今年,我会乡村医生在线培训项目开启,将为更多的乡村医生提供医疗技能提高的课程和服务。

不论是及腰的积雪,还是倾盆大雨,只因你肩上承载的责任:救死扶伤。跨越千山万水,你们也要为了病患而“逆向行进”,用你们饱经沧桑的双手去给大家带来温暖和生的希望。

侯立峰——阿尔山乡村医生,被评为“阿尔山市人民好医生”,他经常需要凌晨两三点出诊去村民家里看病,有时因为积雪太深,就算跌倒在去村民家里的路上,也要保证药箱的安全,因为里面装载的是希望。

余家军——安徽省金寨县被村民所熟知的“水上120”,为了给村民看病,他都会划着小木船来往于东西两岛。岛上的物资匮乏,他的小船上经常还会装着一些生活物资,村民只要看到他的小舟远远驶来,都会自发的站在岸边迎接。

李春燕——贵州省乡村医生,她是大山里最后的赤脚医生,提着篮子在田垄里行医。一间四壁透风的竹楼,成了天下最温暖的医院。

李梅——黑龙江乡村医生,尽管是跨越了层层的障碍,但是只要到了村民家中,她也会用最专业的知识,一遍遍耐心的为患者讲解病情,温暖他们的内心。

田蕊——湖南省乡村医生,她作为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之一,一直坚守在乡村医疗卫生第一线,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鹏——湖南省一名最普通的乡村医生,可他没有周末双休,也很少坐堂问诊,常年斜跨一只破旧的出诊箱往返于大山之间,成了当地村民最坚实的依靠。

这些乡村医生,他们只是百万之一的缩影。

几十年如一日,7天24小时,乡村医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当地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你们守护村民的健康,就让我们来守护你们!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