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
  5. 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

2011-11-27

      陈君石(主席)

      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这方面唯一的一个两院院士之一。曾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

      为我国食品毒理学学科的创始人之一,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和食品安全专家。1968-76年从事硒与克山病研究,获1984年施瓦茨国际奖;1983-1993年与康奈尔大学和牛津大学合作开展"中国膳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死亡率关系研究",专著作为Cancer Res. 1992年11期封面,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作者);1990-2000年三次开展中国总膳食研究,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开展总膳食研究的典范;1994-98年主持茶叶防癌研究重点项目,人群干预研究达国际领先水平。1998年至今系统研究和推广NaFeEDTA强化酱油预防贫血,获300万美元国际基金。2001年以来作为《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控制技术》专家组组长。在国际食品法典活动中捍卫我国利益,以充分的数据,挫败了欧洲国家制定酱油中氯丙醇限量标准的动议;开创了由我国牵头起草国际食品标准的先河,并为我国"入世"后应对食品进出口的非关税壁垒措施做出重要贡献。

      杨晓光(副主席)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卫生部微量元素营养重点实验室主任。

      1990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1993年在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完成博士后课程 95、97年先后两次在美国Vanderbilt大学硒研究领域国际著名学者Burk教授实验室进行硒蛋白的多项研究工作。近年来,他主要参加"八五攻关"课题硒与克山病的研究工作,用不到一年时间建立了溴化氢─荧光法检测粮食、血样中痕量硒蛋氨酸方法。这些研究均为本领域的国际前沿性课题。他将分子生物学技术应用于营养与食品卫生方面,开创了新的领域,特别是能将在国外进行的前沿性科研课题带回国继续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了创新性结果。98年获卫生部科技进步奖一项,发表文章多篇,著书及参与著书5册。

      苏宜香(副主席)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广东省优生优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60年代末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80年代初获得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妇幼人群营养需要及营养状况监测,目前研究领域涉及钙需要量及骨质疏松的预防,膳食脂肪酸构成与健康。近5年承担国家、省市多项科研课题,获得研究经费130余万元,发表论文80余篇。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