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构建儿童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多层次保障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构建儿童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多层次保障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02-07

2月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构建儿童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多层次保障体系”研讨与政策倡导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国内从事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研究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商业保险代表,临床专家和患者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就构建儿童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多层次保障等议题进行探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贝晓超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以满足最易受损群体的需求为动力,牢记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动员各方资源为超过13.4万名贫困儿童提供帮助。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期待通过对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政策及创新案例进行研究,助力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图1: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致辞

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研究室研究员顾雪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朱坤、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在现场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专员沈舒羽介绍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项目作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一部分的实践案例。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遗传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刘丽、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健康保险部总经理蔡建英就广州市在医疗保险方面的实践进行了分享。清华大学首届学生自强之星,同时也是I型糖尿病患者的EE之鑫(化名)讲述了自己作为患者的成长经历和感悟。

图2: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研究室研究员顾雪非作主旨报告

图3: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朱坤作主旨报告

图4: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作主旨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何继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行为经济学实验室主任姚宇主持了“儿童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医疗保障体系”等热点前沿问题的研讨,与会嘉宾就建立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助力提高重特大疾病和多元医疗需求保障水平进行了探讨。

图5:会议讨论的重点议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积极动员社会各界资源,推进人道服务供给侧优化,使救助方式多元化、救助内容多样化,满足患者多层次需求。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